NOCTURNE

夜深篱落一灯明

【蓝叶】晚点见

小熊猫:

 


「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?」许博远飞快把自己头上的鸭舌帽给按到叶修头上,神经兮兮地左右瞄几眼,确认没人注意到他俩才赶紧压低着声音问:「比赛结束你不跟你们兴欣的人走,来这儿干什么?」


鸭舌帽底下的眼睛带着笑意,叶修笑嘻嘻地说:「这不想你了吗?」


许博远听了老脸一红,还没想出怎么回才好,站在不远处的笔言飞就开口了:「老蓝?你在跟谁说话?」


许博远下意识向前一步,正好挡在了叶修和笔言飞之间。其实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,这完全就是下意识反应。他说:「哦,一个朋友,正好来见我……我就和他打个招呼,马上就过去。」


笔言飞狐疑地朝许博远后面看一眼,见到那人头上戴着蓝雨logo的应援帽,想来大概是蓝雨粉丝,找朋友要选手签名的吧。他笑着摇摇头,又说了句兄弟顶住啊,就和大伙离开了。


许博远刚松口气,就听叶修说:「得了吧,蓝桥同志你以为现在自己还是蓝河么?都十一赛季了,覆盘什么的早就是沐橙他们该烦恼的事了。」


「……一时忘了。」许博远有些尴尬地搔搔脸,见到对象突然出现,他确实是慌了不止一下,也没想去吐槽叶修即使是在第十赛季,他也已经是蓝桥春雪而不是蓝河了。更何况争辩这个没有意义,蓝雨跟兴欣比赛刚结束,随队而来替蓝雨加油的行程是当天来回的,比赛打完后时间挺晚,能像现在相聚的时间实在算不上多,不如把时间浪费在温情上更好一些。


「你接下来的行程呢?」许博远说,他实在是太久没看见叶修了。报章杂志那种的看见不算,他指的是像现在这样面对面,只是即使算上了报导,退役后的现今叶修出场依旧不算太多,电竞杂志上已经很久没有叶修的专栏了。


叶修还是带着笑,故意说:「总局给我放了三天假,正闲着呢,看完比赛就没事做了。」


这套路很明显呢,许博远听了之后总算也跟着笑了,他知道接下来的发展,但还是问:「哦,要来G市晃晃吗?接下来我正好也有两天假期。」这件事他还在QQ上说过呢,当时和他对话的当事人现在就站在他对面,正戴着蓝雨的帽子,像兴欣派来蓝雨的卧底。


他忍不住笑,眼神越发温柔了起来。


「想得美,你有第二张票呢吗?」叶修鄙视。


画风变得太快,许博远一楞,才想起自己的机票是俱乐部买的,几个工作人员就几张票,确实没有多出来的票了。「呃……那,那你不来了?」


「哥没买到你那班机票啊……」叶修叹气。


许博远也有点慌了,好不容易两个人同时有了假期,又好不容易见上面,这就又要分开了吗?


叶修又说:「——不过买到了下一班的。」


「……我去!」许博远差点给气笑了:「叶神你说话别喘大气成么?」抱怨完,他只觉得心里暖暖的,连带的说话的口气都暖了起来:「怎么不买同一班?」不会是怕被黄少抓去聊天吧?


叶修耸耸肩:「还要和沐橙他们吃顿夜宵呢。」


闻言,许博远下意识抬起了视线,朝着周边望了望,果然看见一团戴着墨镜口罩的可疑分子,都正朝着这边看呢。他正看着,一个长头发的女人就朝他挥了挥手,尽管戴着口罩,许博远也能猜出她现在大概正笑着。


许博远对着她点点头,重新将视线放回叶修身上。天色很暗,好在路灯的光线充足,他还能在对方眼睛里看见自己的身影。


「晚点见啊。」他说。


 

评论

热度(1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